小八

第十七章

  依然是又慢又水的咕咕咕()

  

  

  第二场比赛是由A班轰焦冻vs同为A班的濑吕范太,从刚上场的表情来看濑吕范太更加轻快,而轰焦冻更加表情凝重,似乎有着某种并不愉快的心事。

  那也是当然的,作为堂堂no2英雄之子,并且在上一论淘汰赛中夺得1000万的他在出场之时便已经引起了观众席上众多职业英雄的讨论和期待,仿佛在他们眼里濑吕已经完全没位置了一样。 

  但是,当事人希望这样吗??

  「抱歉啊,但我也不想一直屈居人下啊……!!」濑吕自信一笑的立刻甩出绷带,不偏不倚的缠住了轰焦冻的身体,但是对方却没有什么动静,抓住了!

  「抓到了,看我速战速决!!!」濑吕见自己成功得手,心中一喜,立刻用力打算把轰焦冻直接甩出场外,那样就是他的胜利! 

  但是轰焦冻接下来的反击却一瞬间就将局势反转并结束了战斗,制造的尖冰甚至有一部分直接高出了体育场的圆顶,大震撼!

  「喔,厉害……」阳子好奇的伸出手摸了摸近在咫尺的大冰块,感受着手上传来阵阵令人舒适的凉意。

  在听到麦克宣布轰焦冻胜利,并且因为要维修擂台而将下一局比赛延迟15分钟后,阳子又看了看正在给要昏厥过去的濑吕范太解冻的轰焦冻的背影。

  「这可真是大杀器啊!!」

  「不愧是保送生!!!」

  「果然这就是no2的血脉实力吗?!」

  类似这样的赞誉声在整个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响着,但是阳子却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看来他今天心情不太好?」 阳子一直以自己的感知力为傲,在轰焦冻刚刚上场时她确实就听到了轰焦冻在不停嘟囔着什么“混账老爹”之类的东西。

  虽然她并没有兴趣去打探别人的家长里短,但是就这个节点来说,算濑吕范太撞上枪口,倒霉也怪不了别人。

  「难道no2英雄也来了?」阳子到是更在乎这个情报,如果轰焦冻会在赛前说那些事情,那么是不是说明no2英雄安德瓦也在关注这次比赛呢? 想到这个她立刻开始环视整个观众席,但是很可惜人实在太多了,还不等她全部看完就到了下一场比赛的时间。

  

  「ok,观众朋友们全体目光都看过来,场地清理完毕,让人等不及的赛事马上就要端上来啦!!」

  「让我们有请,来自A班,电光火石般的快乐boy,上鸣电气同学,以及同样来自A班,总是高速奔驰但又刚正不阿的他,饭田天哉同学,有请二位同学上场!!!」

  随着麦克和午夜唱双簧一样的解说,比赛的两边选手各就各位了。

  「上鸣君,真想不到第一场战斗对手就是你啊,真是令人惊喜,但是请不要忘记,比赛一场莫伤和气!!!」

  「哈,这个不用你说,看我如何速战速决吧!!」听到饭田抢先开口却说的这些话,上鸣慢不正经的一笑,身边瞬间闪烁起大片的电流。

  「接招,看我的必杀技,无差别放电最大出力,一百三十万福特口牙口牙!!!」

  随着上鸣的咆哮,无数道刺眼的电光带着噼里啪啦的响声放射而出,刺眼到让人甚至看不清楚场上的情况,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饭田的情况有多不妙。

  但是等到放电结束时,结果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上鸣确实是已经变成了字面意思上的笨蛋,但是饭田却毫发无损的站在他的身后,这是怎么回事!?

  「Ohhhhh,这是何等的!」在其他人还都一头雾水的时候,观众席上的一位戴着口罩并且眼睛特别突出的职业英雄却发表了自己的发现。

  「就在对面准备放电的前一瞬间,你就以自己的最高速度用侧向紧急拐弯的机动方式冲到了对方的身后位置安心躲避,而对于三十公尺见方的场地,你刚才的速度恐怕已经接近了高速列车,确实可以一瞬间跃过,并且对手此时已经被自己的闪光和声响妨碍了对周围的认知能力……」

  「喔……哦哦哦,不愧是专业人员,正如您所说,那就是本人的作战计划啊!!」

  听到职业英雄的讲解,饭田也是同样以高音量回敬到,能被点评让他似乎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

  「Perfect解说!!!」就连场上的午夜也非常赞叹。

  不过,虽然职业英雄都很夸赞饭田的能力,但是还有一件事只有他自己和少数同学知道,那就是他实际上现在也瘫痪在原地动弹不得了。

  「但是……这也是作战计划之内……!!」饭田在心里念道,虽然他不能动,但是上鸣也在犯傻啊!并且此时的解说来掩盖住他动弹不得的情况,真是一举多得。

  在这种比赛中,哪怕晚一秒也好,没人会想让自己个性的缺点那么早暴露的。

  

  在大概数了十余秒之后,饭田感觉自己的腿逐渐恢复了知觉,于是轻叹一声上前把上鸣轻轻的推出了场外。

  「抱歉啊,上鸣君,这一场的胜利就由我拿下了!」

  

  「本场比赛胜者,饭田天哉同学,恭喜晋级!!」

  在听到了正式的结果宣判后,饭田才松了口气,这一局也算是为他自己挽回了一些之前在被发目明耍弄时丢掉的面子。

  「很好,成功做到了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获胜!」

  达成了目标的饭田在心里小小的夸奖了自己一句。

  

  「真是和平的方式。」看完饭田的比赛后阳子的想法就是这个,说实话如果换她上去,她大概会毫不犹豫对着上鸣的后背踢上一脚,用最快的方式结束战斗,但是饭田却选择了最温和的方式,也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细微差别?

  此时场上下一场比赛已经开始了,由芦户三奈vs青山优雅,对阳子来说这一局很有仔细看的必要,作为上一局的队友,她得好好见证一下。

  「正面上啊! 青山同学!! 就像电子游戏里的稀里哗啦爆衣一样,正面打败她啊!」

  比赛还没开始,葡萄就已经发疯了,说出这么多不堪入目的话时完全不在乎周围的任何把他当贵物看的眼神。

  「让大家看看你们的厉害吧,两位同学!!」

  幸亏麦克紧急用自己的音量遮蔽了葡萄,才没有发生放送事故。

  「一定会有什么办法的!」芦户一脸精怪的看着眼前的青山,双手中分泌出许多蓝绿色的粘液。

  「竟然是你!!」而青山似乎还有一点吃惊自己的对手就是前一次的队友。

  

  「嘿嘿,别以为我会手下留情哟!」

  「嗯哼~~,原句奉还,胜利属于闪亮的我呢!」

  

  在短暂的互相示威后战斗正式打响,并且结束的也很快。

  虽然有在不停的修正弹道,但是青山却始终都难以击中芦户,他的每一次攻击都会被利用酸液在场地上自由滑行的芦户以最优美的动作轻轻闪开,并且就在他因为持续的开火而腹痛不止导致射击频率越来越下降的同时,芦户却已经在滑冰秀表演的过程中逐渐拉进了二人的距离,并在最后抓住机会直接一把泼在了他的腰带上,甚至直接腐蚀让裤子直接掉了下来!

  「你干嘛哎哎哟————!!!」不想社死的青山发出一声惊叫,情急之下拉扯着自己的上衣要蹲到地上遮掩。

  「到手啦!!!」就在这时,抓住机会的芦户对准青山的头顶就是一记右勾拳,直接把他捶翻在地。

  「呱呱呱,三奈同学,干的不错呢!!」蛙吹梅雨称赞不己。

  「可恶啊,虽然确实爆衣了,但是搞反了啊,如果他们的能力调换一下该多好……」某个不甘心的声音还在他的角落里碎碎念。

  「刚才青山同学叫的好像鸡……」又是不知道哪个人在吐槽,但是都没有继续说下去就被饭田阻止了。

  「适可而止吧,给青山同学留点面子!!」

  而绿谷出久,自然是在一刻不停的记着笔记,并且嘴里还念念有词:

  「无论技巧还是体力都堪称优秀……而优秀来于积累……芦户同学之前也说过,她练习花样滑冰已经有两年半了……」

  「嗯……?」虽然比赛很精彩,但是阳子却听到身后有一声轻微的叹息,这引起了她的注意。

  等她回来却发现是丽日御茶子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座位,那个背影在此时也多少显得有一点落魄的感觉。

  「她怎么……啊……对了……」阳子突然想起来,在选手分组上,御茶子的对手就是爆豪,并且再下一场就要轮到她上场了。

  在稍微了思考一下下之后,阳子决定跟过去。

  「……誒?」 一直在自己座位上翘着个二郎腿的爆豪稍微往这边暼了一眼。

  

  「分割线————————————————————」

  

  在结束了比赛后,饭田来到了休息室,他一开门就看到了坐在桌边的御茶子。

  「哟,比赛辛苦了,饭田君。」御茶子开口表示慰问,但是她现在的模样可着实令人不太敢恭维。

  「呜哇……丽日同学,你的脸色……」

  「欸……啊抱歉……眉毛都拧在一起了……啊哈啊哈……」虽然有在尽力打趣,但是谁都知道这只是为了减小压力的无用尝试。

  终于是饭田先忍不住了,想要找话题打破屋子里沉重的气氛:

  「嘛……放宽心吧……就算是那个爆豪同学……应该也不会那么无情吧……」饭田希望找一些话来安慰御茶子的心情,但是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此时进屋的绿谷打断了:

  「不,正因为是他,所以才绝不会放水的。」

  「绿谷君……话别那么绝啊……」

  「毕竟,谁不是为了梦想呢……在这里放水,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绿谷每一句话都在理,但是说实话,在这种时候起不到什么作用,只会继续压低气氛。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掏出了自己那本一看就很有历史气息的日记本:

  「这种时候应该想想还可以做到些什么,不如我们趁还有时间,来一起制定让丽日同学也可以获胜的战术吧!」

  「喔喔喔,正是如此,太好了,丽日同学,所谓临时抱佛脚,不快也光!」

  「噗嗤……我发现你是真喜欢接话茬……」

  御茶子被饭田的那副已经见过了好几次的附和样子逗乐了,但她也确实知道还有人在关心她。

  「谢谢关心,但是不用了……毕竟……」在稍微没那么想笑之后,御茶子先看了看自己双手上的那些肉球,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门口。

  「体育祭时我去找关系熟的人组队,但是现在一想,也许只是想要依靠对方的实力去搭便车吧……所以……真的不用了……」现在回想起自己参赛的过往,御茶子也感觉好像自己一直都在取巧。

  当走到门边时,御茶子停了下来,回头对屋子里的众人,同时也是对自己伸了一个颤抖的大拇哥:

  「这场比赛除自己以外都是竞争对手,所以,我们决赛再见吧,各位!」

  

  看到御茶子离开,饭田凝重的扶了一下眼镜,对自己的有心无力感到愧疚。

  「哎呀,她太给自己压力了,或者说是功利心作祟……但那也是有正当理由……我这个班长居然什么都帮不到!!!」

  「丽日同学……现在只剩下热情还陪伴着我们了……」

  「————————————————————————」

  「哎,我在逞什么强啊……不知道爸爸妈妈他们怎么样了,现在经营的还行吗……」

  来到走廊后,见四周无人,御茶子也卸下了脸上的伪装沉沉的叹了一口气,说实话虽然她下了决心,但是确实是一点赢的机会也没看到啊。

  「如果我一场都没赢,那么还会有事务所要我吗……那我不就失去了一个可以帮到家里的机会了嘛……」越想越恼火,御茶子的手不停的挠着头,不过这个时候她听到了什么声音,好像是什么人在喊什么一样。

  「这附近还有其他人吗?」御茶子顺着声音的方向往前走,然后在走廊的拐角处发现是阳子蹲在那里看手机。

  「形刃同学……你在这里……不去看比赛吗?」

  「我有在看的。」阳子把手机上的体育祭现场直播画面给御茶子展示了一下,在上一局八百万百vs常暗踏阴那局的光速结束之后,现在是轮到了A班的切岛瑞兜郎vsB班的铁哲韧铁。一场热血的男儿互殴!!!

  但是说实话,阳子并不怎么喜欢这场比赛:

  「战斗过程一直在重复,一时半会估计打不开局面,感觉没什么看点呢……」

  「为什么要在这里看呀……」御茶子在心里吐槽这个。

  「比起那个,要聊聊吗?」阳子从地上站起来,御茶子的视角也从低头俯视变成了抬头仰视。

  「好高……我是说好……可以……嗯……」虽然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御茶子还是同意了,二人一边走一边说话。

  「那个……阳子同学……我一直好奇 对你来说,体育祭是一个什么意义的地方呢?」御茶子忍不住先问出了这个问题。

  「想必可以测出自己的实力极限。」阳子想都没想就说出了自己一直对体育祭的看法,那就是希望借这次机会增加对自己的认识。

  「这样啊,毕竟你是入学第二嘛……」听到这个,御茶子并没有感觉到意外,毕竟不同级别的人眼里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真好啊……说实话……我一直好羡慕好羡慕你们这些实力派的……如果我也有你那么大的力气,我就不用像现在这么焦虑了……应该也就可以帮上家里了吧……」

  「别那么说,其实没什么羡慕的,毕竟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

  「欸……啊……抱歉……我是应该这么说吗……?」

  从阳子突然说的这句话里御茶子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戳到对方的痛处了,连忙想要道歉,但是又怕继续说错话。

  阳子则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没有的事,别在意那些。」然后继续道:「事实上,应该是我表示歉意,跟过来却不能帮你好心情……就算你想问我为什么自己不紧张,我也大概只能说是天性如此……」

  「没关系的啦……好意我心领了……」

  看到阳子那副有点无言又有点困扰的样子,御茶子一时半会也顾不上什么紧张了。

  「我能帮的忙可能不多,我想,如果你周日有空,要不要试一试和我一起去打个工呢?」

  「咦,这个提议是?」

  与其他不同,这个意见确实引起御茶子的好奇了,她还没有外出打过工呢。

  「嗯……就是,既然目的是为家里减轻压力,那么要不要试一试从开源的角度去实践一下一些更加实际性的东西,这个看你的想法。」

  「喔喔喔……说起来好像是一个有实践性的提议呢,我还没外出过呢……但是,也得等体育祭结束的……」御茶子有在仔细斟酌阳子的建议,并且感觉有点靠谱,当然,一切得等比赛结束再说,到时候的结果,会很大程度决定他们的英雄前途。

  就在这个时候,阳子的手机上传出一句麦克的通知:「下一场比赛,请选手们准备到场!」

  「看来你得走了,最后我只能说,就算有很多目标,上去后也不要多想,别让那些拖慢你的节奏,丽日同学,名声是实力的赠品!!」

  「嗯……我尽力……那么我去了……我们决赛再见!!」

  听到阳子给自己的各种建议,御茶子连连点头,然后跑出去,她的比赛就要开始了,但是不得不说,现在的她比起之前,已经情绪恢复了很多。

  「呼,下一场就要到我了呢。」阳子叹了口气,等这场结束,下一个就是她了,想到这个,她的拳头有一点痒痒……

  「直接来吧,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评论(2)
热度(12)

小八

更新mha系列同人或者其他的,扩列qq是2947626077,欢迎找我玩

© 小八 | Powered by LOFTER